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显卡 > 技术应用 > 超频应用 >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ZOL_评测中心 作者:中关村在线 520雷鸟 【原创】 2005年06月03日 10:06 评论

  既然Radeon 9550有这么优秀的超频性,那么当我们把精心挑选的Radeon 9550买回家后如何对其超频呢?别着急,小编已经帮消费者总结出常见的超频Radeon 9550的方法,帮助大家榨干手中每一块Radeon 9550的能力。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在Radeon 9550上市初期,ATI公司将Radeon 9550的频率调解锁死,使得消费者在超频时遇到了很多麻烦。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改变,ATI公司已经放开了对Radeon9550的超频限制。只要按照下面的方法,每一个消费者都可以成为超频高手。

  在超频Radeon 9550的方法中大体可以分为通过软件超频和刷写显卡BIOS两种。通过软件超频以其方便和零风险性得到了大部分超频爱好者的喜爱。那么我们如何选择超频的软件呢?一般的消费者只要安装ATi Radeon系列显卡Omega加速版驱动或NGO加速版驱动以及在安装公版催化剂的前提下安装ATITool这个软件就可以了,下面我们就分别介绍这三款软件的使用方法。

ATi Radeon系列显卡NGO加速版驱动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这就是ATi Radeon系列显卡NGO加速版驱动的安装界面,安装过程非常简便,一路Next便可以了。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但要注意的是,在出现这个选择画面时要超频的用户一定要把ATI Tray Tools前的对勾选中,因为我们正是要使用这个工具去超频手中的9550。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按照安装提示,在重起计算机后我们就能程序菜单中的NGO程序菜单里找到ATI Tray Tools的启动程序,点击后在右下角的任务栏里便能看到红色的图标,再点击Overclocking settings后就能出现我们盼望已久的显卡超频界面。我们在选择合适的频率后,点击Apply便能完成超频。

ATi Radeon系列显卡Omega加速版驱动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ATi Radeon系列显卡Omega加速版驱动的安装方法和ATi Radeon系列显卡NGO加速版的安装方法大同小异。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同样要注意的是在出现选择菜单时要选择Omega CP+Radlinker的选项,这同样是个集成在驱动程序中的超频工具。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如图,安装成功后在右键菜单中便会出现RadLinker的启动图标,点击它便可以顺利超频了。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在出现了超频界面后,在选择了Enable Clock Rate Change后便激活了超频选项,此时我们可以通过拉动滑竿进行超频了,选取合适的频率后点击set再点击Use Current便可以完成超频了。

ATITool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这是ATItool的安装界面,不同于上两种驱动,ATItool是不含有驱动程序的,在安装它之前要先下载并安装ATI官方的催化剂驱动。

让麻雀变凤凰 超频手中的Radeon9550

  如图所示,在安装成功后启动桌面图标便能看见超频的界面了,同Omega驱动的超频方法一样,选取合适的频率后点击Set Clock便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ATITools是款第三方工具,它需要在后台运行才能发挥作用,所以在超频成功后把它最小化便可以了,千万不要把它关了否则会不起任何作用。

  如果消费者感觉每次安装动后都要手动超频很麻烦,那我们完全可以选用一种一劳永逸的超频方法——改写显卡的BIOS。在这里,我们需要使用到两个工具软件——BIOSEdit和Flashrom,其中BIOSEdit负责修改显卡的BIOS,而提取及刷新显卡BIOS的工作就要靠Flashrom了。

  第一步,我们需要先将显卡原来的BIOS提取出来。在纯DOS模式下,进入Flashrom所在的文件夹,输入Flashrom -s 0 old.bin(其中old.bin是保存的显卡原BIOS的名字,您也可以起一个自己记得住的名字)。

  第二步,重起,进入Windows,运行BIOSEdit,读出刚才保存的BIOS文件——old.bin,将核心和显存频率调整到您想要让它运行的频率上,然后保存为new.bin。

  第三步,再次进入纯DOS模式,进入Flashrom所在的文件夹,输入Flashrom -p 0 new.bin,将修改后的BIOS文件刷回显卡中。至此,我们的改造工作就算是完成了。至此,显卡BIOS的刷写工作便大功告成,赶紧进入系统看看吧。

本文提到的软件,读者都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下载:

ATi Radeon系列显卡Omega加速版驱动:http://www.mydrivers.com/dir117/d46895.htm

ATi Radeon系列显卡NGO加速版驱动:http://www.mydrivers.com/dir118/d47240.htm

ATITools工具://download.zol.com.cn/detail/5/45598.shtml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华硕主板  Intel  AMD  
视觉焦点
显卡技术应用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