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新一代显卡巨无霸 盈通G7800GTX首测


分页浏览|全文浏览    【Cnet中国.ZOL 原创】 作者:llaay | 责编:张磊     评论

    nVIDIA不愧是nVIDIA,在ATI Radeon X850 XT PE摘得性能王者桂冠后不久,立刻推出Geforce 7800 GTX与之相抗衡,Geforce 7800 GTX当然也众望所归地成为新一代领跑者。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专业显卡制造商,盈通科技也在第一时间推出采用该图形芯片的盈通G7800 GTX显卡,笔者将带您一同欣赏一下该显卡完美的做工和强大的性能。


新一代显卡巨无霸 盈通G7800GTX首测
盈通G7800 GTX显卡

新一代显卡巨无霸 盈通G7800GTX首测
盈通G7800 GTX显卡正面

新一代显卡巨无霸 盈通G7800GTX首测
盈通G7800 GTX显卡背面

新一代显卡巨无霸 盈通G7800GTX首测
盈通G7800 GTX显卡正面(去掉散热器

    盈通G7800GTX显卡采用nVIDIA公版P347 PCB,其用料、做工可谓奢华之极,全卡布满各种贴片元件,正面被巨大的热管散热器覆盖。打开18颗各式各样的螺丝后,一片裸露的盈通G7800GTX显卡呈现在读者面前。

    显卡核心部分就是G70,该芯片基于0.11μm制造工艺,内部集成了3亿个晶体管,拥有8个顶点单元和24条像素渲染管线,其核心运行频率为430MHz,显存运行频率为1.2GHz,显卡标配256bit GDDR3显存颗粒,可以提供高达38.4GB/sec的显存带宽。此外该显卡还支持CineFX4.0、IntelliSample4.0、UltraShadowⅡ、HDR等一系列先进图形处理技术,支持DirectX9.0c和OpenGL 2.0,能够为用户提供无可挑剔的游戏及视频享受。相对于上一代的GeForce6系列产品而言,Geforce 7800 GTX拥有更多的像素渲染管线和更高的运行频率。其像素渲染单元全部经过重新设计,具有更低的潜伏周期和更高的单位时钟周期计算能力。

    由于核心采用0.11微米生产工艺,所以尽管内部集成如此之多的晶体管,发热量仍旧控制在100 W左右,低于上一代顶级产品Geforce6800 Ultra。盈通G7800GTX显卡的散热器与公版产品完全相同,大型散热片在热管的辅助下,将热量迅速扩散,通过使用涡轮风扇,将热量从散热通道带走,涡轮风扇能够根据核心运行频率、温度、发热量自行调整工作速度,从而在提升散热性能和减小噪音之间取得最佳平衡。

新一代显卡巨无霸 盈通G7800GTX首测
盈通G7800GTX显卡供电电路部分

    这款盈通G7800GTX显卡的供电电路部分全部集中在显卡右侧,设计非常整齐。由于巨大的功耗,该显卡不得不使用6pin双路外接供电接口,笔者推荐用户购买400W以上名牌电源,以保证该卡运行稳定。该显卡供电电路明显分为两个部分,如图上所示,红色圆圈内是其初级整流滤波电路,负责初步净化电源提供的12V直流电。下面三个蓝色框共同组成三相供电电路,为核心提供强大的电力输入,这套电路与主板CPU供电电路非常相似。

新一代显卡巨无霸 盈通G7800GTX首测
盈通G7800GTX显卡显存、视频解码芯片、核心、供电电路部分

新一代显卡巨无霸 盈通G7800GTX首测
盈通G7800GTX显卡视频扩展盒

    尽管该显卡PCB上有多达16个显存位置,但该显卡仅使用了其中的一半,8颗三星GDDR3显存颗粒组成了容量256 MB、位宽256 bit的显存单元。显存颗粒标称工作速度1.6 ns,实际工作频率1200 MHz,可为核心提供高达38.4 GB/sec的显存带宽,这在显卡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显卡还集成一颗飞利浦SAA7115HL视频编码/解码芯片,通过附带的输出接口盒,使该显卡支持VIVO功能。

vga.zol.com.cn true //vga.zol.com.cn/2005/0704/183079.shtml report 2455     nVIDIA不愧是nVIDIA,在ATI Radeon X850 XT PE摘得性能王者桂冠后不久,立刻推出Geforce 7800 GTX与之相抗衡,Geforce 7800 GTX当然也众望所归地成为新一代领跑者。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专业显卡制造商,盈通科技也在第一时间推出采用该图形芯...
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新一代显卡巨无霸 盈通G7800GTX首测
频道热词:华硕主板  Intel  AMD  
视觉焦点
显卡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