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显卡 > 全国行情 > 装机宝典之选件十三忌(二)

装机宝典之选件十三忌(二)


CNET中国·ZOL 责任编辑:张磊 【合作】 2005年07月14日 13:58 评论
 在前几天的文章中我们分析了选CPU和内存最应该忌讳的两点,今天小编继续更大家探讨选择显卡主板的忌讳。

第三忌:小品牌显卡

  显卡是电脑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否正常直接关系到电脑能否正常工作,它的性能直接关系到电脑的游戏性能,所以我们在选择显卡的时候应该多注意。对于多数朋友来说,选择显卡最关键的是稳定和兼容性,其次才能谈性能,所以小编觉得选择显卡最忌讳的也是选择不稳定、兼容性差的显卡。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选择到这类产品呢?

  市场上显卡品牌不下百种,型号繁多,我们应该如何判断自己选择到的型号是否属于“不稳定分子”呢?小编觉得最关键的是细心比较。而可能这一点对于电脑初学者来说是件难度非常大的事情——很多朋友可能只知道有显卡这个词,但却不明白显卡究竟是什么;很多朋友可能知道显卡是什么,但是却不知道什么是电容和电感;很多朋友可能知道什么是电感和电容,却不知道如何区分它们的品质;可能很多朋友知道什么样的元件出色,但却不知道如何搭配才能保证显卡的稳定工作……如此多的问题对于初学者来说实在是太复杂了,那么有没有一种简单的判断办法呢?

  说到显卡就不能不提到贴牌和OEM。由于生产显卡的设备价格昂贵,而且需要尖端设计人员开发产品,每一个生产显卡的工厂建立都意味着需要投入非常庞大的资金。再加上显卡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技术更新频繁,相比传统行业回报更低,所以国内乃至全球具备一定规模的显卡工厂数量并不多。那么市场上如此多的显卡品牌和型号产品来自哪里?贴牌或者OEM是多数没有工厂的显卡品牌发展之路,而且市面上多数的显卡都来自为数不多的具备一定规模的几家显卡工厂。但因为多数工厂的固定型号的显卡成本固定,而且外观、设计基本一致,所以这类OEM产品并不适合那些希望赚取更高利润的显卡商。

  但市面上并不仅仅只有上面小编提到的少数大规模显卡工厂,而希望赚取更高利润的部分显卡商就把目光转移到了小工厂方面。不少小厂产量低,而且因为这种原因而不可能获得更多上游芯片商的支持和比较低廉的价格,但他们的利润却不低,这除了和他们敢于“缩水”以外,还和他们有可能采用价格更低廉、质量几乎没有保障的二手芯片有很大的关系,也只有这样才能大幅度降低显卡成本(显卡成本主要取决于显示芯片和显存)。为了达到更高利润,或者说为了生存和发展,不少小品牌显卡走上了这条路。

  既然这样的品牌的产品质量没有保障,所以小编觉得我们也完全没有选择的必要,也确实应该忌讳选择这类产品。那么,现在我们的观点已经非常清晰简单——忌讳选择小品牌显卡,也这样这样才有可能最大程度上避免选择到品质有问题的显卡。

  那么什么是小品牌呢?关于这一点,我们很难下一个准确的结论。但考虑到市场上大品牌数量并不多,所以小编觉得我们不妨从大品牌中 挑选适合自己的显卡,这也避免了选到小品牌显卡的可能。下表就是小编收集的市面常见销量较大显卡品牌。


耕昇
青云
旌宇
金鹰
丽源
天扬
奥美嘉

第四忌:小品牌主板

  主板同样关系着电脑是否能够正常运行,而且主板市场情况和显卡非常相似,所以小编就不再多分析我们为什么不选择小品牌主板的原因了。下表是小编收集的市面常见销量较大主板品牌。

升技
英特尔
双敏
奔驰
斯巴达克
华硕
冠盟
青云
昂达
微星
隽星
七彩虹
盈通
捷波
技嘉
翔升
硕泰克
丽台
祺祥
奥美嘉
磐正
映泰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华硕主板  Intel  AMD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