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7800再掀风暴 翔升金雕7800试用手记


分页浏览|全文浏览    【Cnet中国.ZOL 原创】 作者:llaay | 责编:张磊     评论

       nVIDIA再上个月再掀波澜,发布了全球性能顶级的Geforce 7800 GTX图形芯片,该图形芯片的问世,标志着nVIDIA又无可争议地夺回了PC显卡性能王者的地位。作为nVIDIA的密切合作伙伴和我国著名的专业显卡制造商,翔升也推出基于该图形芯片的显卡——翔升金雕G 7800 GTX权威版,笔者有幸第一时间收到该产品,下面是其简介和测试数据。


7800再掀风暴 翔升金雕7800试用手记
翔升金雕G 7800 GTX权威版显卡

7800再掀风暴 翔升金雕7800试用手记
翔升金雕G 7800 GTX权威版显卡正面

7800再掀风暴 翔升金雕7800试用手记
翔升金雕G 7800 GTX权威版显卡反面

       这款翔升金雕G 7800 GTX权威版显卡同样采用P347公版设计,其PCB设计、元件布局以及做工用料与本站之前收到的几款基于该芯片的显卡如出一辙。由于生产、设计、研发都还需要一定时间,所以一般来说高端产品第一批上市都会具有类似的外观和做工,这样尽管有些单调,但可以充分保证产品具备优秀的品质。

7800再掀风暴 翔升金雕7800试用手记
翔升金雕G 7800 GTX权威版显卡核心

       这款显卡基于nVIDIA2005620日最新发布的Geforce 7800 GTX图形核心,Geforce 7800 GTX GPU拥有8个顶点单元和24个像素渲染通道。Geforce 7800 GTX GPU的核心运行频率高达430 MHz,显存运行频率为600 MHz(等效1200 MHz),显卡使用256 bit GDDR3显存,可提供高达38.4 GB/sec的显存带宽。24条像素渲染通道将提供令人惊讶的10.32 Gtexels/sec的双线性过滤像素填充速率!每颗Geforce 7800 GTX GPU的全部图形通道中还包含128 bit浮点运算器(每组32 bit)。

   相对于上一代Geforce 6系列图形芯片,Geforce 7800 GTX GPU拥有更多像素渲染通道和更高的运行频率。其内部像素渲染通道单元全部经过重新设计,从而获得更低的潜伏周期和更高的单位时钟周期计算能力。重新设计的顶点单元将大大加速几何处理能力,新的材质引擎将加速纹理处理速度,像素渲染通道也将提供令人难以置信地计算效率。举例来说,一个8MADD(一个普遍的3D图像操作)目前无法在一个时钟周期内由一个像素渲染通道处理完成,但是在Geforce 7800 GTX GPU中,其完成速度达到Geforce 6800 Ultra的两倍之多,而其三角形生成速度仅比Geforce 6800 Ultra30%。全新的透明超级取样和多重取样抗锯齿模型相对于传统的超级取样和多重取样技术,能提供场景更加真实的描绘,这在以往是不可能实现的。

    通过V8U8压缩技术,正常的图像可以以2:1的比例进行压缩,此外,使用3DC压缩技术的应用软件也可以很好地工作在Geforce 7800 GTX平台。NVIDIA高动态范围(HDR)亮度技术通过使用单色16 bit浮点运算单元(总计64 bit)从而得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动态光影效果。深色的物体仍旧保持其真实的深色,亮的物体和光仍旧非常明亮,无论在什么条件下,可见的细节仍旧非常清晰。游戏开发者可以轻而易举地运用HDR这项技术,其中很多特殊效果在以前标准的32 bit8 bit每色)RGBA描绘方式中是不可能实现的。

7800再掀风暴 翔升金雕7800试用手记
翔升金雕G 7800 GTX权威版显卡的外接供电接口

GeForce 7800 GTX使用了PCI-E显卡标准的6Pin电源接口,目前,一些高端电源已经率先提供了6Pin电源接口,省去了使用转接线的麻烦(例如我们测试时使用的世纪之星皇家骑士),而对于那些没有提供6Pin电源接口的电源来说,我们建议用户将6Pin-4Pin转接线上的两个大4Pin接头全部接上,以便为显卡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持。

7800再掀风暴 翔升金雕7800试用手记
翔升金雕G 7800 GTX权威版显卡显存

7800再掀风暴 翔升金雕7800试用手记 7800再掀风暴 翔升金雕7800试用手记
翔升金雕G 7800 GTX权威版显卡SLI接口和VIVO控制芯片

       翔升金雕G 7800 GTX权威版显卡的显存单元由8颗三星GDDR3显存颗粒组成,总容量/位宽为256MB/256bit。这是一款1.6ns的GDDR3显存颗粒,理论运行频率可以达到1.25GHz,还具有一定的超频余地。另外,从上面的PCB布局来看,翔升金雕GeForce 7800 GTX很可能会有512MB显存容量的版本问世。

SLI接口和PHILIPS SAA7115HL视频解码芯片,其中SLI接口是nVIDIA高端显卡上的标配,而这款飞利浦的视频处理芯片也经常出现在各大厂商的中高端显卡上。
vga.zol.com.cn true //vga.zol.com.cn/2005/0711/184441.shtml report 3157    nVIDIA再上个月再掀波澜,发布了全球性能顶级的Geforce 7800 GTX图形芯片,该图形芯片的问世,标志着nVIDIA又无可争议地夺回了PC显卡性能王者的地位。作为nVIDIA的密切合作伙伴和我国著名的专业显卡制造商,翔升也推出基于该图形芯片的显卡——翔升...
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7800再掀风暴 翔升金雕7800试用手记
频道热词:华硕主板  Intel  AMD  
视觉焦点
显卡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