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显卡 > 导购 > 市场综述 >

SIS SIS6326

显卡Fans眼中10大成功芯片

ZOL显卡频道 作者:llaay 【驻场信息员】 2005年03月07日 11:19 评论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1页)

       SIS6326在笔者心目中一直占据着比较重要的地位,尽管由于市场定位的原因,很少有一线大厂推出采用这款芯片的产品,甚至很难找到经典的产品。之所以笔者认为SIS 6326是一款成功的产品,有三个原因,首先其售价非常平易近人,其次它支持DVD硬解压功能,还有它具备初级的3D加速功能。

       SiS 632632位图形处理芯片,采用208针脚PQFP封装,采用VLIW架构的浮点几何多边形发生器(Geometry),每秒产生80万个几何多边形图案,并支持线性、双线性、三线性材质贴图,集成170MHz RAMDAC2D/3D绘图加速架构,NTSC/PAL TV信号输出以及AGP/PCI接口控制单元。SiS 6326一大特点就是内置了DVD硬解压功能:内置Run lengthzigzag解码器、IDCT(Inverse Discrete Cosine Transform,反离散余弦转换)逻辑电路、Motion compensation逻辑电路,不需要其它其它辅助芯片就支持DVD/MPEG-Ⅱ影像播放功能,这在当时是非常先进的,因此在播放DVD时比其他显卡更具优势。SiS 63263D性能虽然不强,但它具有极佳的兼容性,这也和它自身生产逻辑芯片组有关。在当时SUPER 7SLOT 1架构上SiS 6326的兼容性一直不错,再加上低廉的售价和DVD硬解压功能,成为了很多低价电脑的绝佳选择。从这里我们也看到,决定一款产品的成功与否不仅仅在于它的性能,还要面向市场需求,SiS 6326的成功证明了这一点。

       1999年那个TNT2纷飞的年代,SIS6326售价竟然只相当于TNT2 M64的一半左右,低廉的价格对于很多电脑入门用户来说非常适合。同样,低廉的价格还吸引着众多品牌机厂商,那个时代很多廉价的、低端的品牌机都采用这款显卡SIS6326同时具备PCIAGP 1×接口的32位图形处理芯片,采用VLIW架构的浮点几何多边形发生器,每秒产生80万个几何多边形图案,并支持线性、双线性、三线性材质贴图,尽管这些数据现在看来简直不堪入目,但是在当时,这些对于多数用户已完全够用。最值得一提的是,SIS 6326还有一大特点是支持DVD硬件回放功能,在当时,DVD刚刚走进寻常百姓家,对于其他很多显卡来说,Celeron 300ADVD时总是无法保持流畅,但只要使用SIS6326DVD就可以基本流畅的播放。

       SIS 6326的低价策略一直被SIS(现在已独立出来的XGI图诚科技)保留下来,他们后来推出的显卡产品也一直走偏锋,在低价位和视频功能上做文章。此外由于SIS 6326芯片内部结构简单,它还被集成在当时的SIS 530SIS 620等多款芯片组中,成为名噪一时的低端产品。


显卡Fans眼中10大成功芯片

       也许是由于SIS 6326市场定位的原因,那时很多一线大厂都不屑于生产基于这款芯片的显卡产品,在笔者印象中也只有这款丽台S 700是当时做工非常出色的基于SIS 6326芯片的显卡产品。

显卡Fans眼中10大成功芯片

       凭借较低的能耗和出色的2D性能,SIS 6326也曾经被应用在IBM笔记本上。
上一页 1 ...3 4 5 6 7 ...11 下一页
频道热词:华硕主板  Intel  AMD  
视觉焦点
显卡导购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