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显卡 > 导购 > 市场综述 >

ATI Radeon 8500

显卡Fans眼中10大成功芯片

ZOL显卡频道 作者:llaay 【驻场信息员】 2005年03月07日 11:41 评论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1页)

       ATi公司作为一家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华人公司,一向是以亮丽的画面效果,以及优秀的DVD回放功能来打动消费者的心,其在显卡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实力是任何一家同行都不能小视的,虽然当时nVIDIA公司迅速成长了起来,并且一跃成为家用电脑显卡界的霸主Geforce 256Geforce 2 GTS无可匹敌,使得ATi公司越来越象作为配角出现在世人面前。但正如上面提到的两大特点,ATi的显卡还是让很多DIY爱好者对其钟爱有佳。面对咄咄逼人的Geforce 3 TiATI终于重拳还击,推出核心编号为R 250Radeon 8500显卡,Radeon 8500的推出一改以往ATI 3D性能不佳的印象,从性能上全面超过nVIDIA Geforce 3 Ti,时隔多年终于夺回3D性能王者宝座,并且使我们真正感受到了ATi这次誓将战斗进行到底的决心。Radeon 8500的推出改变了显卡业界的格局,由原来nVIDIA的一枝独秀变为nVIDIAATI的二虎相争。这样的情形使得nVIDIAATI相互竞争更加激烈,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得到更新,从而共同促进了他们的发展。同时,由于显卡发展速度加快,使得其他厂商进入的门槛越来越高,从而将二虎相争着一局面长久保持,无疑对于nVIDIAATI来说,这是一个双赢的结局,而消费者也是这场3D性能王者之争最大的受益者。

       对于ATI来说,Radeon 8500还具备另一个不平凡的意义。在此前,为了保证显卡品质,ATI并未开放芯片授权,所有显卡都由ATI原厂生产,但这样使得市场份额被逐渐压榨。好在ATI及时发现这一问题,并且借鉴nVIDIA成功经验,在此时开放了显卡芯片授权,允许第三方厂商生产基于ATI显示芯片的显卡产品,也正是从那时起,市场上ATI芯片显卡再也不是以往的死气沉沉,而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蓝宝石迪兰恒进这两个如今耳熟能详的品牌就是当时一起伴随ATI成长起来的。


显卡Fans眼中10大成功芯片

       ATI原厂的Radeon 8500,这是最后一款在中国大陆正式销售的ATI原厂显卡。
上一页 1 ...7 8 9 10 11 下一页
频道热词:华硕主板  Intel  AMD  
视觉焦点
显卡导购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