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用性能说话 详解6600 SLI值还是不值


分页浏览|全文浏览    【CNET中国·ZOL 原创】 作者:华健     评论

 

  众所周知,SLI技术是nVIDIA征战高端市场的利器。不过出于产品定位以及市场策略的考虑,nVIDIA一开始只对GeForce 6600GT以上级别的显卡开放了SLI技术,而性价比颇高的GeForce 6600标准版及其衍生产品却一直与SLI无缘。如今,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施压以及PCI-E市场的逐渐成熟,nVIDIA终于将SLI技术引入了GeForce 6600。那么,用GeForce 6600搭建SLI系统与我们熟悉的GeForce 6600GT/6800系列/7800系列搭建SLI有何不同?组成SLI系统之后的GeForce 6600性能如何?又究竟值不值得消费者购买呢?这就是本文要告诉大家的。

两类产品 五项考验 GeForce 6600 SLI测试说明


用性能说话 详解6600 SLI值还是不值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采用GeForce 6600图形核心的产品主要有两类,一类是GeForce 6600核心 + TSOP显存颗粒 + nVIDIA公版PCB的标准版,另一类是GeForce 6600核心 + GDDR3颗粒 + 6600GT PCB的超频版,所以我们下面的测试也分成两部分进行。

测      试      平      台

CPU

 AMD Athlon64 FX57
(San Diego、2.8GHz、Socket939、1MB L2)

内存

 海盗船 512M DDR400 X 2 设置为2-5-2-2

硬盘

 希捷 酷鱼7200.7 120G(7200转 2M)

主板

 技嘉 GA-K8N Ultra-SLI
驱动 &  OS

 Windows XP 中文版+SP2+DirectX 9.0c
 nVIDIA ForceWare 77.72 WHQL

  为了使SLI系统的性能得以充分发挥,同时避免CPU成为系统的瓶颈而影响测试成绩,我们使用了目前顶级的桌面CPU——AMD Athlon64 FX57,配合这颗CPU的为技嘉nForce4 SLI主板以及由两条海盗船512MB DDR400内存组成的总容量为1GB的内存系统。

  要想享受GeForce 6600组成的SLI系统,驱动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最新的nVIDIA ForceWare 77.72版驱动是nVIDIA官方发布的第一款支持GeForce 6600 SLI的驱动程序,目前在nVIDIA的官方网站以及国内的各大IT专业网站上都能够找到下载。要想实现GeForce 6600 SLI,这款驱动必不可少。

  平台和驱动都已就绪,下面我们的测试就要开始了。与以往所做的评测相同,我们的测试还是分为基准测试与游戏测试两大部分。其中基准测试使用的软件为3DMark03_360与3DMark05 v1.2.0,游戏测试为FarCry1.3、Half-Life2和DOOM3三款人气大作。由于目前17寸CRT与17/19寸LCD是家用显示设备的主力军,同时考虑到GeForce 6600的实际性能与定位,我们将1024×768×32bit与1280×1024×32bit分辨率下的性能表现作为了本次评测的主要内容,相信6600 SLI在这两个分辨率下的性能如何也是广大用户们最为关注的。好了,闲言少叙,我们的测试马上开始。

vga.zol.com.cn true //vga.zol.com.cn/2005/0711/184425.shtml report 2180     众所周知,SLI技术是nVIDIA征战高端市场的利器。不过出于产品定位以及市场策略的考虑,nVIDIA一开始只对GeForce 6600GT以上级别的显卡开放了SLI技术,而性价比颇高的GeForce 6600标准版及其衍生产品却一直与SLI无缘。如今,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施压以...
1234下一页
频道热词:华硕主板  Intel  AMD  
视觉焦点
显卡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