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分页浏览|全文浏览    【CNET中国·ZOL 原创】 作者:华健     评论

 

  大概在一周之前,我们第一次听到了GeForce 6600LE这个名字,从命名上可以看出,GeForce 6600LE的定位要在GeForce 6600之下,其直接竞争对手应当是ATI新近推出的Radeon X550。就在大家还为6600LE的具体规格进行猜测的时候,来自影驰的GeForce 6600LE玩家版已于本周早些时候抵达ZOL评测室。下面,就让我们通过这款产品来一窥GeForce 6600LE的真面目吧。

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图赏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正面(点击放大)

  如图所示,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仍然使用了其为玩家系列专门开发的深蓝色PCB,这款PCB设计合理、布局紧凑、做工优秀,很好地体现出了影驰过硬的研发实力。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背面(点击放大)

  显卡背面的做工同样出色,用于SLI的金手指清晰可见。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输出接口(点击放大)

  影驰GeForce 6600LE的输出部分使用了目前主流的全接口设计,DVI和VGA接口能够兼容目前绝大多数的显示设备,而最上方的多功能视频接口则为用户提供了HDTV、S-Video和复合视频的输出功能,可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应用需求。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散热器(点击放大)

  散热器是影驰显卡一直以来的特色,这款6600LE玩家版自然也不例外。图中这款散热器虽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是它使用的却是全铜设计,能够为显卡在高频率下的稳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除此之外,影驰还为这款显卡的显存颗粒加装了与散热器配套的全铜散热片,这对于显卡的超频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供电(点击放大)

  这是这款显卡的供电部分,上面大量使用了SANYO OSCON系列固体聚合物高档电容,用料可谓豪华。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核心

  关于GeForce 6600LE所使用的核心,目前来看有两种说法。一种是6600LE使用了一款全新的核心,这款核心内部只有4条渲染管线,完全不存在改造的可能(类似于6800 PCI-E所用的NV41、NV42核心);另一种说法是6600LE使用的就是目前6200使用的NV43-V核心,只是nVIDIA对这款核心做了进一步限制,使其改造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以达到明确产品定位的目的。

  那么,GeForce 6600LE究竟使用的是哪款核心呢?从目前得到的资料来看,我们可以确定,GeForce 6600LE使用的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NV43-V核心,这款核心内建4条像素管线和3组顶点引擎,具有CineFX3.0 3D引擎、IntelliSample3.0抗锯齿技术以及UltraShadowⅡ阴影处理技术等一系列先进特效,并且提供了对微软DirectX 9.0c Shader Model 3.0的完整支持。同时,nVIDIA在6600LE所使用的NV43-V核心中开启了色彩压缩,Z轴压缩和OpenEXR技术(这几项技术在原先的6200上是被屏蔽的),也就是说,除了渲染管线和频率的区别以外,GeForce 6600LE与GeForce 6600系列的其它产品(6600标板/GT)并没有不同。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显存

  如图所示,影驰6600LE使用的显存颗粒为三星出品的GDDR3颗粒,2.0ns规格,默认工作频率1GHz。从编号来看,这是一款8M×32bit的颗粒,4颗加起来的总显存规格为128MB/128bit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SLI接口及核心电压调节跳线

  从nVIDIA方面的消息来看,GeForce 6600LE同样会支持SLI技术,所以我们在这款6600LE玩家版上面见到用于SLI的金手指也就不足为奇了。另外,既然是影驰玩家系列显卡中的一员,这款6600LE自然支持这个系列独有的三大绝技——核心电压调节、蜂鸣器和双BIOS,上右图中的黄色跳线就是用来控制核心电压的。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NV再出杀手锏 影驰6600LE性能全曝光
影驰GeForce 6600LE玩家版蜂鸣器及双BIOS切换跳线

  这两幅图中分别为影驰6600LE玩家版的另外两项绝技——蜂鸣器和双BIOS的控制跳线。

  目前,这款影驰6600LE玩家版的售价还未最终确定,ZOL显卡频道将会给予密切关注,并在第一时间予以报道。

vga.zol.com.cn true //vga.zol.com.cn/2005/0715/185761.shtml report 3060     大概在一周之前,我们第一次听到了GeForce 6600LE这个名字,从命名上可以看出,GeForce 6600LE的定位要在GeForce 6600之下,其直接竞争对手应当是ATI新近推出的Radeon X550。就在大家还为6600LE的具体规格进行猜测的时候,来自影驰的GeForce 6600LE...
123下一页
频道热词:华硕主板  Intel  AMD  
视觉焦点
显卡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